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方法》相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8 16:39 来源: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中国铁塔海南省分公司,相关单位:

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投入长效机制,财政部、应急部修订发布了《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方法》,请遵照执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通信工程安全生产费用要全额计列,不得打折提取,提取标准由建安费的1.5%调整为2%。

二、安全生产费用应当用于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购买和维护支出、应急救援设施购买及保养支出、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检测评估支出、安全生产检查及评估支出、配备和更新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支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及报告事故隐患的奖励支出、安全生产适用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装备支出、安全生产涉及特种设备检查及检定校准支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支出、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其他支出等10个方面,不得挪用作为职工薪酬、福利等无关安全生产的支出。

三、各企业要在合同中单列安全生产费用并及时按比例支付,严格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费用专款专用。安全生产费用支出必须取得发票、收据、转账凭证等真实凭证。


附件:财政部 应急部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方法》的通知(财资﹝2022﹞136号).pdf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1月18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