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开展我省2021年度电信网码号资源年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7 09:23 来源: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各码号使用单位:

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电信网码号资源年报工作的通知》(工信管函〔2021〕1760号)的要求,我局决定开展2021年电信网码号资源年报和检查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年报的范围和主体 

本次码号资源年报的范围:截止2021年12月31日前,我局核配的所有电信网码号资源。

参与年报的主体:所有码号使用单位。 

二、年报的步骤和程序 

(一)数据报送(即日起-2022年3月10日)

各单位于2022年3月10日前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业务资源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在线填报,登录网址为(https://ythzxfw.miit.gov.cn/index)。登陆的用户名、密码与系统注册时的用户名、密码相同。有关报送数据格式要求和具体操作方式详见系统中的年报说明。电信业务资源管理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2305163。

(二)检查核实(2022年3月10日-4月10日)

我局将对年报数据进行检查核实,内容包括:各类码号资源的使用主体、码号位长、码号用途、使用范围、使用期限、码号备案及开通、码号资源占用费缴纳等。

(三)数据整改(2022年4月10日-4月30日)

对于年报不符合填报格式要求的,码号使用者应于2022年4月30日前重新填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实施,配合完成年报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码号年报工作,建立码号联系人机制,切实保证按要求做好本次全国电信网码号资源年报工作。请各单位将负责码号年报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2022年1月20日前报我局。

(二)规范数据填报,做好数据检查核实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电信业务资源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年报要求,认真、准确、翔实地填报本单位所使用的电信网码号资源的相关信息,确保数据如实、全面反映相关码号资源实际使用情况。 

(三)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我局将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逾期使用、未按规定时间启用、未缴纳码号资源费用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未按规定报告码号资源使用情况的,将视作不服从监管行为记录在案,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同时纳入通信行业信用管理体系。

(联系人:农昆霖 0898-66520769 nkl@hnca.gov.cn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12月27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