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7:3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4月14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主持会议,各基础电信企业(以下简称各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通报了我省2022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 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上,各企业围绕2022年工作经验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信息通信行业的监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陈兴无对各企业2022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落实好2023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把行业的网络安全融入国家安全,严格落实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网信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贯彻发展要安全的理念,持续夯实基础电信网络安全基石,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有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不断创新管理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强化技术反制能力,积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同联动,持续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各企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以赴保障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