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9 17:37 来源:

在5•17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海南省信息通信行业普法宣传工作,5月8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教育专题培训。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无、赵月东,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领导,各通信企业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春晖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定背景与过程、重点条文及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不仅有效提升行业监管部门新时代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利于促进全行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难题,加强行业监管,规范打击治理,压实企业责任,进一步深化行业源头治理。

会后,我局举行首席法律顾问颁授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为王春晖教授颁发了聘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