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5 来源:

4月12日上午,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会同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以下简称专用通道)开通仪式,省政府孙世文副秘书长、省通信管理局平义真局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尹丽波厅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出席。

仪式上,省政府孙世文副秘书长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就专用通道情况进行了介绍,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分别与首批专用通道用户企业签约。

专用通道的开通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设备远程调试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国际会展与赛事、旅游康养、港口物流、医药产业、互联网、跨境电商等产业的聚集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专用通道运营质量安全保障及监督管理,做好运行质量监测分析;持续推动专用通道应用推广,深入挖掘潜在用户,切实发挥专用通道对园区招商引资、助推对外向型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专用通道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提质增效中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