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与海南联通联合开展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 11: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28日上午,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与海南联通公司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强国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为大家作一场题为“新基建与网络强国战略”现场授课。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20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吕教授围绕主题,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十四五”规划、从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规律来认识运营商的挑战、连接是数字经济的基础、最能体现5G特点的应用场景一大连接、数字经济时代商务模式创新范式:从+互联网到第三方平台等方面内容,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数字化转型与5G新机遇。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同志对网络强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的学习,海南通信行业一定能够抓住数字化和5G新机遇,践行责任担当,助力智慧海南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