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4:45 来源:

为深入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干部职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以“中央苏区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给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平义真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表明,保持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经受住不同历史阶段的考验,赢得人民群众支持的保证。平义真从中央苏区时期反腐肃贪机制和制度建设、反腐肃贪行动案例分析、革命先烈先进事例等角度,还原了中央苏区时期反腐肃贪工作的原貌:依托立章建制,抓准源头;重视领导带头,抓好表率;依靠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抓实落实;严肃大案要案,抓严法纪。

 

在课上,平义真重点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作品《清贫》,向在场同志描绘出这位革命先烈一身清贫却又精神富有的高大形象。“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作品中这一句朴实却又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能以清贫砥砺,就能树青云之志。能以清贫励志,就能抗拒诱惑。”的深刻道理。通过学习方志敏烈士的先进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在场同志深入思考“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重新认识了“清正廉洁”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性修养。

党课学习结束后,我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党史学习、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发扬清正廉洁的作风,努力为我省通信事业、自贸港建设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