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11:17 来源:

为全力营造信息通信业安全、稳定、有序、高质量的发展环境,2023年4月18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南铁塔及相关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通报了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部省联合检查存在问题及其对应罚则,宣贯了工信部2023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各企业围绕部省联合检查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上,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强调,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是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化建设的基本保障,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可执行、可考核、可追责;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及转包、违法分包、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行为出现;三是要将施工技能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列入企业年度工作计划,加大培训经费投入,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外包人员及新技术新业务施工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升信息通信业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对2023年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和培训力度,对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警示、约谈、通报批评或行政处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