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1:18 来源: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积极部署,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指挥调度全行业保障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期间,博鳌及周边地区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安全,通信用户体验良好,圆满完成了本次年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部署工作。在接到相关工作方案后,立即启动博鳌年会通信保障筹备工作,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年会通信保障工作组,发动全行业力量落实保障工作要求。2月28日,召开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会议,对博鳌年会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行业高度重视本次博鳌年会,全力保障年会期间通信网络畅通。

二是总结历年经验,优化保障工作。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对历年博鳌年会通信保障工作经验进行总结,进一步优化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手段,以更专业的保障队伍、更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本次博鳌年会通信保障。

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年会召开前,对年会重点保障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进行隐患问题整改。3月28日,我局检查组赴琼海市组织召开博鳌年会保障工作现场会并进行现场检查,会上对博鳌年会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会后,我局检查组围绕安全责任落实、通信机房管理和消防设备维护等情况,对琼海市各单位核心机楼、东屿岛会议场馆等地通信机房开展检查,现场要求企业整改隐患。4月19日,我局现场工作组对博鳌年会现场通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单位做好保障准备。

四是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实现年会业务零中断。4月20日至22日年会召开期间,我省信息通信业严格落实工作部署,投入3376人次开展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省通信网络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核心局机房实行7*24小时值守,未发生故障,实现年会业务零中断。

下一步,海南信息通信业将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大活动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