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8 来源: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抓实抓细网络信息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近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主持会议,各基础电信企业(以下简称“各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通报了我省2021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工作存在问题,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企业结合通报的情况,深入交流了2021年的经验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讨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行业的监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陈兴无对各企业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就落实2022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党委责任制,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思想,夯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二强化常态化网络风险防控,注重能力提升,筑牢安全防线要求各企业不断强化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深化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提前谋划部署,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活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反诈工作要求,压实反诈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技术手段建设,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形成综合治理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各企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防范能力,全力以赴保障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