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深化备案改革 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11-14 11:33 来源:

为实现政务服务“零跑动”、便民利企“优服务”的目标,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依托省行政审批系统,全面推行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将建设项目通信设施配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事项并入政务综窗统一受理,企业只需提交一张备案申请表和一张验收报告书即可完成备案申请工作,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2张压减至2张,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由原来“多头跑、多次跑”变成“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备案完成后,企业可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自行查询、共享、下载备案意见书,无需快递或到政务综窗领取,真正实现“零跑动、优服务”的目标。

在精简服务事项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深化备案改革,自2021年起3年内持续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取消建设项目通信设施竣工备案,以建设标准为核心、以监督检查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建立18个市县专业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标准、技术咨询指导等服务。建设项目通信设施验收合格后,企业无需线上提交备案申请,即可办理宽带业务,真正实现建设项目通信设施“验收即使用”。

为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22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通信设施建设管理的通知》(琼通信联﹝2022﹞80号),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信息共享,严厉打击“雁过拔毛”、以权谋私,门好进脸好看、但不办事等行为,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下一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全面推行水电气网联合极简报装模式,实行“免填表单”“免交材料”申请网络报装。网络服务企业收到报装申请后可共享工程建设项目基础数据,提前对接、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服务。同时,指导网络服务企业大力推行“当当慢”、“166”、“480”等系列报装服务,承诺服务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1小时内首次响应、6小时内装机、6小时内修复故障、主城区内修障上门响应不超过4小时、装机上门响应不超过8小时,实现通信设施“报装即接入”,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