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到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16:32 来源:

7月24日,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一行在海口出席2022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到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并慰问干部员工。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关于海南信息通信行业整体发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海南新基建、国际通信能力建设、疫情防控区域数据协查、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就国际互联网交互试点建设等下一步工作方向做了进一步交流。


韩夏对海南信息通信行业支撑自贸港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韩夏强调,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海南的一项重大战略使命,面对新形势,需要更清醒、理性、正确地认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律,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通信队伍;二是要按照部党组决策部署,抓紧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期间“1+3+9”政策体系建设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三是要充分结合海南实际,持续做好通信大数据和信息化支撑,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网络运行稳定,要加强海缆保护,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的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规做好电信普遍服务、“双千兆”网络建设等监管服务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干部职工。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人同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