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等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督管理,持续推动我省反诈工作取得实效,近期,省通信管理局对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反诈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用听取汇报、翻阅资料、随机抽查系统数据等方式,对涉诈电话用户实名制、端口类短信业务等重点业务,企业内部考核问责机制、行业黑渠道及失信用户惩戒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协议不完善、黑名单库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期间,省通信管理局通报了我省反诈的形势及工信部、省联席办对反诈工作的部署,要求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反诈工作意见的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牢“谁开卡、谁负责”的理念,不断夯实基础业务安全管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综合治理,多措并举推动反诈工作取得实效,大力助力我省公安部门打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