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开展我省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7 来源:

11月28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率队开展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情况调研,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及各基础电信企业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海南师范大学“基于5G双域专网的教育与特色产业园区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参观海南电信5G展厅,认真听取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关于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省5G融合应用创新在各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并就目前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情况,并表示海南省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加快推动5G网络全省规模化部署,持续推进5G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保障5G网络数据安全,支撑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南铁塔和海南有线结合自身实际就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应用规模小、资金压力大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李国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我省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贸港建设大局出发,高度重视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工作,以5G新技术应用推动我省产业升级与信息化转型,服务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力度进行5G融合应用创新,在智慧医疗、智慧急救、智慧教育、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岸线等领域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进5G技术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省政协经济委要充分运用政协平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聚焦海南通信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

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澄寰,省政协常委董德标,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仁君,省政协委员谢华、张驰、黄凤江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