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15: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42日上午,我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海南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外经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军就“如何作出合法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行政法的概念及基本原则;行政行为的概念及分类;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公开的基本概念及要点;合法具体行政行为的构成要件等。

 

    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管理社会事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自觉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管理,不断提高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为民执法等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