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一行赴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2 来源:

2021年12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赵志国局长一行赴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就通信行业监管情况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海南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南铁塔及海南有线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就近年来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情况,对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

围绕高质量推动行业发展,赵志国局长提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海南信息通信行业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工信部部署要求,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一是推动“数字产业化”,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补齐电信服务质量短板,构建通信行业“产业链”,探索新型服务模式,为其他行业赋能。二是探索“产业数字化”,夯实数字化基石。围绕自贸港和智慧海南建设大局,超前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打造“数字化市场”,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监管,加大行业内部协同发展力度,避免携号转网等领域的恶性竞争,有效提升行业价值,确保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后,调研组赴南沙路移动营业厅检查海南通信市场行风纠风,深入一线体验全流程服务环节,要求企业从用户角度出发,改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做信息行业服务综合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