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4 来源:



11月19日,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化新机遇,自贸港新征程”主题,重点聚焦跨境数据流动、5G、AI、VR、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为更好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搭建广阔交流平台。大会开设5G与工业互联网、跨境数据流动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与区块链等3个分论坛,充分展示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省内外相关单位、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行业人士、专家学者共近三百人齐聚大会,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国章成、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工信部网安局副局长杜广达、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大会由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海南联通总经理谢华主持。



国章成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已发展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对话、深化合作、收获成果的重要平台。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高层次专家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热忱邀请各地投资者和广大人才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机遇。


 


平义真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助推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使命,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挖行业潜能,围绕5G、"双千兆”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跨境流动、电信业对外开放等具体实践问题,继续夯基础、促创新、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积极探索并打造自贸港信息通信发展的“海南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以视频方式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为“未来网络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人机物融合发展:驱动智慧自贸港数字经济建设”的主旨演讲。与会相关企业也分别做了主旨演讲,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精彩内容。


 

本次大会由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公安厅、中国互联网协会担任指导单位,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