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0 来源:

为持续纵深推进我省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2021年9月14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海南省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陈兴无副局长主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分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有关反诈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信部网安局召开的全国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进一步做出强调,通报了我省2021年以来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并结合海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大会战行动方案对后续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会上,各基础电信企业就2021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就如何更好推动行业以及全省反诈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

陈兴无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等重要工作部署,并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对行业反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各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态度、更强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反诈工作。二是加强源头治理,注重综合治理,多措并举见成效。各企业要做好实名制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思路,强化行业综合治理,做好与公安部门协同联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2.0”“打猫行动”等系列行动措施,不断构建完善技防体系,强化反诈宣传并做好用户权益保障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树立“谁开卡,谁负责”的理念,坚持结果导向,完善考核制度,加大考核力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