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08:43 来源: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层层压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4月22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兴无主持会议,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工信部、省委省政府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我省2020年信息通信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会上,各电信企业就2020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经验及2021年的工作措施进行交流,就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的监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为全行业落实好今年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供了借鉴。


陈兴无对各企业2020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落实好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管理思想,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力度。各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紧跟反诈形势,不断强化技术手段,要坚持结果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围绕“断卡”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发挥党委的统领作用及网信安部门的协调作用,形成市场、渠道、技术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网信安保障工作;三是严格规范管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要规范数据管理,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强化对用户信息的保护,共同营造自贸港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