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5G+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0 14:46 来源:

8月19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率队前往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盘科技)开展“5G+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金盘科技海口高端干式变压器数字化工厂,认真听取数字化工厂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5G等先进通信技术在数字化工厂的应用,并就“5G+工业互联网”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座谈交流。金盘科技研究院技术人员以“数字金盘  智创未来”为题作了专题汇报和现场演示。

金盘科技董事长李志远介绍了金盘科技的基本情况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规划,对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作简要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海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携手金盘科技,为其5G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海南省乃至全国5G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典型应用范例。

平义真对金盘科技在5G+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为“智慧海南”建设贡献通信力量。调研现场,平义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海南电信要总结发展经验,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为以金盘科技为代表的工业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供高质量的通信保障服务,共同打造海南省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标杆,带动全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二是金盘科技要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领域的思考和突破,为下一步智能化工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三是省通信管理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电信企业要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不断推出更加智慧智能的信息产品与服务,为推进“智慧海南”和赋能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月东、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海南电信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