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海南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27 08:40 来源: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函〔2020〕162号)要求,为了保障宽带用户合法权益,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自2020年7月23日-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实施主体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

二、整治内容

(一)企业或代理商是否与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等达成排他性协议或约定限制平等接入,是否存在通过其他方式约束限制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公平接入和使用的情形,是否规范自身及代理商经营行为。

(二)企业是否合理制定宽带接入资费方案,是否以“清单”方式公示所有面向市场销售的在售资费方案。

(三)企业是否存在各类接入资源违规使用的情形,是否存在为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用于经营电信业务的电信资源或者提供网络接入、业务接入服务的情形,是否严格审核资源租用方资质和用途,是否已完成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业务自查自纠。

三、工作部署

(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组成。组长由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由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担任,成员为各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我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

(二)制定整治方案阶段(2020年7月23日-2020年7月31日)。各企业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工作安排,整治方案于2020年7月31日前报送省通信管理局。

(三)自查自纠阶段(2020年8月1日-2020年10月31日)。各企业围绕整治内容全面梳理和排查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于8月31日、9月30日和10月31日前向省通信管理局报送问题清单及自查自纠情况(见附件)。省通信管理局会根据问题清单和投诉及时协调处理。

(四)核查总结阶段(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省通信管理局核查各企业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加强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严肃查处企业、群众及媒体反映的问题。各企业于2020年12月20日前将本企业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整治工作情况书面报送省通信管理局。

四、相关联系人

联系人:朱乃洪      联系电话:13337647279 

邮箱:znh@hnca.net.cn

投诉监督:0898-66525617

附件:海南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汇总表.xlsx.xlsx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7月23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