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告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降费和市场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8 来源: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联通海南省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电信资费工作部署,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我局于2020年6月对各基础电信企业提速降费工作及电信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结果和整改工作要求通报如下:

一、监督检查结果

(一)资费“清单式”公示项目不齐全。海南电信、海南联通自费项目公示不全,海南电信实体营业厅存在未对单宽带及59元畅享卡进行公示、海南联通网上营业厅存在未对扶贫助残资费进行公示的情况。

(二)骚扰电话举报引导不正确。海南电信和海南移动的营业人员表示不能受理骚扰电话举报。海南移动和海南联通营业人员对“谢绝来电”服务不熟悉,答复错误。

二、整改工作要求

为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通信行业服务水平,确保降费落到实处,请各企业以解决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一线服务员工培训和政策宣贯力度,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

(二)持续加大“谢绝来电”服务宣传工作,主动推荐用户开通“谢绝来电”服务,同时畅通骚扰电话举报渠道,并引导用户提升骚扰电话防范意识。

(三)积极推出制造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的优惠举措,继续面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听力、视力、言语残疾人给予5折资费优惠,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四)加大网络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进光网提质升级,深入落实国家光纤到户强制标准,加大对现有小区和商业楼宇的光纤化改造力度,加快千兆宽带建设和普及,持续提升网络支撑能力。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6月28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