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15:55 来源:

为提升我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下称“海南管局”)积极筹备,精心谋划,组织海南电信公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联通公司以及海南移动公司等5家单位组成联合体申报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之一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下称“平台”)项目,并顺利中标。

中标后,海南管局组织联合体成员结合我省实际,共同研究制定了《海南省省级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项目组织实施方案》(下称《方案》)。8月10日,海南管局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的建设实施启动会,传达了工信部有关平台建设的重要文件要求和总体工作部署,解读了《方案》内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海南管局要求各企业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加强协调沟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法制观念,依法依规行事,经得起审计,确保国拨补贴资金的有效利用,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推进;要强化质量观念,狠抓工程质量,严控项目进度,按照《方案》要求保质保时完成建设任务。

根据《方案》要求,本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相应的设备采购,11月底前完成项目数据接入、主系统硬件设备集成以及项目软件开发和功能测试工作,12月中下旬完成软件部署联调,并实现与工信部系统的对接。

平台建成后,我省将形成“工信部-海南省-省级电信企业”三级联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主动探测、被动诱捕、骨干网流量分析、企业侧采集等技术手段,动态监测覆盖区域内工业企业网络及联网设备存在的安全漏洞、设备受控、病毒传播等网络安全威胁,实时感知网络安全风险,高效开展威胁信息的共享、通报、处置等相关工作,有效提升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