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11:21 来源:

7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强大合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平义真强调,省通信管理局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机构,是国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性是省通信管理局的第一属性,要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这个根本原则。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认识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是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基本保障。三是深刻领会政治机关意识淡化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机关”的决心和定力。四是深入践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鲜明的政治机关本色,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平义真指出,作为政治机关,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具体的行动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是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提高机关政治能力。六是要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标准。

党课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伸手必被捉之三》《“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担当作为、廉洁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好表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