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5 来源:

近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组委会在三亚市亚沙会开幕式场地施工现场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省通信管理局赵月东副局长、亚沙会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亚沙会开幕式场馆受台风影响,出现不明原因通信服务中断为背景,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紧急抽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海口、三亚地区卫星基站车、卫星便携站、短波电台等各类应急通信保障装备12台/套,旨在检验海南省应急通信一类保障大队快速响应、指挥联动、装备实操等能力。按照我局演练保障要求,各企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快速清点人员和装备,经过长途机动,按时到达集结地域。到达现场后,各企业迅速完成了装备架设并开通通信服务。我局对各企业通信服务开通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拉动演练历时5个余小时,通过现场评估,达到预期目标,充分展示了海南省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建设成果,为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