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国梁赴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5G网络建设和应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15:41 来源:

9月9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率队赴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5G网络建设和应用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海南铁塔公司海口海航国兴城周边5G基站和海南移动南沙路5G SA核心网机房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关于5G网络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省5G技术在重点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并就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平义真汇报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海南信息通信行业将继续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5G网络建设,支撑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南电信、海南铁塔结合自身实际就5G网络建设中存在的投资运营成本压力大、施工协调困难、公共资源利用率低以及政策落地见效慢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于智广、李仁君、梁鹏等政协委员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李国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情况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立足职能,加大对5G基站建设的规划衔接和支持力度,主动服务、科学布局;二是要加强合作和沟通,加快公共资源开放和共享,合力推进5G建设及应用;三是要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加强信息化应用创新和推广力度。同时,要求省政协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收集的问题、建议,以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向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为海南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服务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澄寰、专职副主任杨维、副主任于智广、李仁君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