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赴琼中开展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6月18日至19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会同我省农业专家、乡村振兴实践工作者、企业家赴琼中县和平镇开展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及培训。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鸿平种鸽、众鑫黑山羊、兴民养鸡、飞水有机咖啡等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合作社建设运营、盈利模式、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解合作社规模、养殖品种、面积、经济效益、农户入股方式以及合作社规范化运行中的短板和不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结合调研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调研组专家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重点围绕合作社开展工作需注意的财务管理与规范、借助小视频做好网络宣传和营销、农村电商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为村民讲解“互联网+”新知识,引导村民积极利用电商、网媒及社交平台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直发、直卖,减少流通环节,打开销路等方式增收致富,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互联网对促进农村农业发展及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性,并准备开通自媒体账号试水直播“带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