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成功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我省自贸港建设的网络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海南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等相关要求,2020年6月中下旬,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航集团、南海网以及禹讯科技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的流程进行,主要分为筹备阶段、对抗阶段、交流阶段,各阶段分别设定了任务里程碑并稳步推进。其中对抗阶段采用模拟真实攻击的方式,紧紧围绕《预案》中关于突发事件处置的快速响应、信息报送及事件处置三点要求展开,重点考察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在发生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时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事件处置的能力。在省通信管理局监督指导下,各企业积极配合,按时保质完成了各阶段工作要求和任务,演练总体结果达到了预期,演练质量整体上满足《预案》对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要求。

演练结束后,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总结会。会上,技术支撑单位介绍了“攻”的情况,各电信企业谈了“防”的情况,并就攻防间存在的问题、好的做法进行充分的交流,切实起到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作用。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对本次演练中表现较好的海南移动、海航集团以及海南电信提出表扬,并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对于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改进、及时完善,切实提升自身防范技术水平,为助力我省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